新華網 正文
安提瓜和巴布達領導人點讚和平方舟
2018-10-27 12:2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約翰10月26日電(記者徐燁 江山)執行“和諧使命-2018”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22日抵達安提瓜和巴布達進行首次訪問,並提供人道主義醫療服務。連日來,安巴領導人在多個場合積極評價和平方舟首訪,認為中方此舉推動了兩國關係邁上新臺階。

  25日晚,安巴總督威廉斯、總理布朗等領導人登船慰問了中方醫護人員,並出席和平方舟甲板招待會。安巴部分軍政要員以及部分國家駐安巴使節一並出席。

  布朗在致辭中説,百聞不如一見,和平方舟所做的工作令人欽佩。他代表安巴政府和人民表達深深的謝意,真心為和平方舟點讚。

  布朗表示,和平方舟傳遞人道、博愛、奉獻的精神,傳播和平友愛、和諧世界的理念,和平方舟到訪世界各地,正是中國願意與其他國家分享自己發展成果的一種體現。他堅信,中國的發展進步將對人類和世界進步作出更大貢獻。

  甲板招待會結束後,布朗偕夫人在“和諧使命-2018”任務指揮員和中國駐安巴大使王憲民陪同下,參觀和平方舟並看望慰問了術後住院民眾。25日上午,他在總理府還接見了任務指揮員一行,對和平方舟的到訪表達歡迎與致敬之情。

  總督威廉斯高度重視和平方舟首訪,親自到碼頭迎接,舉行隆重歡迎儀式並致辭,三次登船參觀、看望慰問醫護人員和就診民眾,還赴和平方舟的服務點全程參加文化聯誼活動。

  他説,和平方舟不僅送來健康診療,還送來歡樂與希望。這種充滿愛的行動,深化了兩國傳統友誼,推動了兩國交流合作不斷向前邁進,是中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生動實踐。

  “和諧使命-2018”任務指揮員還于23日和24日分別拜會了安巴衛生部長約瑟夫和國防軍參謀長托馬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雪落呼倫貝爾
雪落呼倫貝爾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河北南皮:“漁光互補”光伏電站鋪就綠色扶貧路
河北南皮:“漁光互補”光伏電站鋪就綠色扶貧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62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