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新疆文化交流團與阿塞拜疆媒體智庫座談
2018-10-27 12:30: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庫10月26日電(記者李東旭 李銘)中國新疆文化交流團與阿塞拜疆語言文化大學、國家新聞社以及國家科學院負責人和專家座談會25日至26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庫舉行。其間,交流團還在阿塞拜疆語言文化大學孔子學院舉行了專題講座。

  中國新疆文化交流團的專家主要就新疆歷史、民族宗教政策、發展現狀和“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情況向阿塞拜疆學術界、新聞界和智庫專家做了介紹。

  交流團團長、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邊疆研究所所長邢廣程發表講話説,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中國新疆與中亞和高加索地區國家的關係緊密。中阿兩國擁有良好的交往傳統,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上的重要國家,中阿兩國合作前景廣闊。

  阿塞拜疆國家新聞社社長阿斯蘭·阿斯蘭諾夫介紹了近年來阿新社與中國媒體的合作成果,認為阿中兩國政治關係良好,在“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背景下,兩國實施了多個合作項目。希望兩國媒體專家就共同關心的話題展開進一步合作,阿新社將加大對中國歷史、文化和經濟方面的報道。

  阿塞拜疆語言文化大學著名漢學家拉菲克·阿巴索夫認為,中國政府堅持與恐怖主義、極端主義和分裂主義做鬥爭,綜合運用經濟和社會手段打擊“三股”勢力,為防止民族和宗教間衝突做出了貢獻。中亞國家可以借鑒中國治理“三股”勢力的經驗。而“一帶一路”的建設,將為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創造新機遇。

  阿塞拜疆國家科學院副院長伊薩·哈比貝利説,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中國新疆與中亞國家的緊密合作非常必要,與阿塞拜疆可以進行大的區域合作,尤其在互聯互通、投資貿易便利化等方面開展進一步合作。

  中國新疆文化交流團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組織,本次海外交流活動從10月22日開始,為期10天,先後訪問土耳其、阿塞拜疆和哈薩克斯坦三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雪落呼倫貝爾
雪落呼倫貝爾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河北南皮:“漁光互補”光伏電站鋪就綠色扶貧路
河北南皮:“漁光互補”光伏電站鋪就綠色扶貧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62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