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浦發銀行在新加坡設立大宗商品中心
2018-10-27 12:41: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10月27日電(記者李曉渝)上海浦東發展銀行(浦發銀行)新加坡大宗商品中心26日正式開業。這是浦發銀行在中國以外設立的第一家大宗商品中心。該中心將致力于以新加坡為海外支點,為全球大宗商品業者提供一站式綜合金融服務方案。

  新加坡外交部兼貿易及工業部高級政務次長陳有明、中國駐新加坡大使洪小勇和浦發銀行副董事長、行長劉信義等近200位金融業與大宗商品行業人士、政府官員及經濟學者出席了中心揭牌儀式。

  劉信義在致辭時表示,新加坡的貿易中心地位、多元語言優勢和穩定的社會環境是浦發銀行選擇在新加坡成立第一家海外大宗商品中心的主要原因。希望該中心可以在未來促進中國企業參與全球大宗商品交易,以及提升中資銀行大宗商品金融服務能力。

  洪小勇表示,新加坡是中國重要的經濟夥伴,兩國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有著廣泛的合作。同時,兩國都堅持遵守開放型經濟秩序,相信不謀而合的理念會為雙邊貿易和投資流動注入更多的雙贏契機。

  陳有明在致辭時説,新加坡擁有一個繁榮的生態係統,貿易商與金融、法律、物流服務的供應商在此聚集,使企業在新加坡發展業務更加方便、快捷。浦發銀行在新加坡設立大宗商品中心將為這一生態係統增添更多的活力,並將加強新加坡作為全球商品貿易樞紐的地位。

  根據浦發銀行提供的資料,該行是進入新加坡市場的第八家中資銀行。浦發銀行新加坡分行于去年4月正式開業。分行自成立以來,積極貫徹浦發銀行的國際化發展策略,以新加坡為核心,將業務拓展至東南亞、印度次大陸、中東、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區域市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浦發銀行攜手騰訊乘車碼,共建智慧城市綠色生態
    近期,浦發銀行成為騰訊乘車碼首家跨界夥伴企業,以一場“微信綠色出行周”大型公益活動為起點,揭開了雙方在智慧城市綠色生態領域深入合作的序幕。據悉,浦發銀行後續還將與騰訊乘車碼深入合作,為智慧城市綠色生態建設不斷創新。
    2018-09-20 11:02:04
  • 浦發銀行2017年凈利增2.18% 
    4月27日晚間,浦發銀行發布的2017年年度報告顯示,公司全年實現營業收入1686.19億元,同比增長4.88%;實現歸屬于母公司股東的凈利潤542.58億元,同比增長2.18%。
    2018-04-27 22:49:31
  • 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 騰訊助力浦發銀行數字化轉型
    騰訊與浦發銀行迎來更深層次的戰略合作。騰訊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浦發銀行董事長高國富出席簽約儀式,騰訊金融科技副總裁馬曉東、浦發銀行副行長潘衛東分別代表雙方簽署協議。
    2018-06-12 08:48:5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雪落呼倫貝爾
雪落呼倫貝爾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河北南皮:“漁光互補”光伏電站鋪就綠色扶貧路
河北南皮:“漁光互補”光伏電站鋪就綠色扶貧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62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