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疑似離境禁令解除 卡舒吉長子深夜飛抵美國
2018-10-27 06:5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沙特阿拉伯籍記者賈邁勒·卡舒吉的長子25日乘飛機抵達美國。同一天,沙特承認卡舒吉遭“有預謀”殺害。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以卡舒吉家族友人為消息源報道,薩拉赫·本·賈邁勒·卡舒吉及其家人當天深夜抵達美國首都華盛頓。

  沙特官方沒有回應這一消息。親政府的沙特《烏卡茲報》説,薩拉赫24日離境。報道沒有提及其他細節。

  薩拉赫持美國和沙特雙重國籍。美聯社等媒體先前報道,沙特政府早則去年、晚則幾個月前對他採取限制離境措施。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羅伯特·帕拉迪諾當天説,美方歡迎沙特政府準許薩拉赫離沙特赴美的決定。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先前訪問沙特時,“向沙特領導人清楚表明,希望薩拉赫·卡舒吉回到美國。我們樂于看到他現在能夠這麼做”。

  沙特國王薩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齊茲和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23日在首都利雅得的王宮接見薩拉赫和卡舒吉的兄弟薩赫勒,表達慰問。法新社報道,沙特官方發布一張薩拉赫與穆罕默德王儲的握手照,前者目光冷峻。

  華盛頓智庫中東研究所分析師蘭達·薩利姆認識卡舒吉,告訴法新社,薩拉赫將與其他已在美國的親屬會合。

  卡舒吉曾在美國居住,為《華盛頓郵報》等媒體供稿,多次撰文批評沙特政府內外政策。他本月2日進入沙特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市領事館辦理與結婚相關手續後“失蹤”。

  沙特官方起初稱卡舒吉離開領館,20日説卡舒吉在領館內死于“鬥毆”,25日再度改口,説卡舒吉死于“有預謀的犯罪”。

  據白宮消息,中央情報局局長吉娜·哈斯佩爾已從土耳其回國,25日就卡舒吉遇害案調查進展向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匯報。蓬佩奧在場。(沈敏)【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濕地霞光穿雲來
濕地霞光穿雲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0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