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總統呼吁全體議員加入新政府
2018-10-29 10:1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10月29日電(記者朱瑞卿 唐璐)斯裏蘭卡總統西裏塞納28日晚發表電視講話,呼吁全體議員加入新政府,以帶領國家走出政治危機。

  西裏塞納説:“我向全部225名議員發出邀請加入新政府,一起帶領國家走出當下的政治危機。”他表示,即將成立的新政府將致力于加強民主治理,保障民眾權益,為國家帶來繁榮。

  西裏塞納説,由于自己與日前被解除總理職務的維克勒馬辛哈在政見、文化、性格上的不同,出現了現在的政治和經濟危機。“目前唯一的選擇就是由前總統拉賈帕克薩出任總理,成立一個新政府。”他表示,拉賈帕克薩的總理任命完全符合憲法,不存在任何違憲行為。

  西裏塞納26日解除維克勒馬辛哈總理職務,解散政府,並宣布拉賈帕克薩就任新一任總理。但維克勒馬辛哈隨後表示,不會卸任總理一職,總理變更必須通過議會投票。他強調,目前由他領導的統一國民黨在議會中仍佔有多數席位。

  西裏塞納27日簽署公報宣布,議會將臨時休會至11月16日。維克勒馬辛哈當天敦促議長賈亞蘇裏亞盡快召開議會,以證明自己在議會中擁有絕對多數席位的支援。賈亞蘇裏亞當天致信西裏塞納,表示議會臨時休會將給國家帶來嚴重後果。

  另據當地媒體報道,新一屆政府將于29日宣誓就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627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