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菲律賓前外長卡耶塔諾
2018-10-29 22:2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菲律賓達沃10月29日電(記者袁夢晨 王羽)10月29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達沃會見菲律賓前外長卡耶塔諾。

  王毅表示,中菲兩國是近鄰,睦鄰友好是唯一正確選擇。中菲兩國大小不同,但在幾千年交往中,中國從來沒有欺負過菲律賓,菲律賓應當對中國這個鄰居感到放心。你擔任外長期間,堅定落實杜特爾特總統的獨立自主外交方針和對華友好政策,和中方一道,化解了很多危機,排除了各種幹擾,推動兩國關係重回正軌並取得一係列積極成果。你為中菲關係改善發展所做的傑出貢獻必將被雙方人民認可並銘記。當前中菲關係正處于關鍵階段,雙方應努力鞏固來之不易的發展勢頭。相信你今後會繼續關心支援中菲關係,在更好服務菲國家和人民的同時,為中菲關係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卡耶塔諾感謝王毅的溫暖話語,表示,菲中兩國血脈相連,兩國理應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做長期友好相處的鄰居。過去兩年多時間裏,菲中關係經歷了很多困難時刻,但我們始終相互信任、相互支援,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推動菲中關係沿著正確方向不斷向前發展。中方為菲經濟社會建設,包括馬拉維戰後重建和抗災救災提供了實實在在的幫助,菲方對此深表感謝。習近平主席即將對菲進行歷史性訪問,菲中關係迎來難得歷史性機遇。我雖卸任外長,但不管將來從事什麼工作,都將一如既往,繼續關心菲中關係並為兩國友好合作作出積極努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王毅會見菲律賓前外長卡耶塔諾-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3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