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方強烈譴責以軍戰機打死3名巴勒斯坦少年
2018-10-29 23:27: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10月29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外交部29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以色列戰機28日晚打死3名巴勒斯坦少年,稱這是“令人髮指的罪行”。

  聲明説,3名年僅13歲的少年被以色列軍隊奪去生命,這一“令人髮指的罪行”,是以色列侵犯巴勒斯坦人民及其事業和權利的“公開戰爭”的一個環節。

  巴外交部要求有關兒童權利組織迅速採取行動,為佔領之下的巴勒斯坦兒童提供保護。聲明同時強調,巴外交部將繼續行動,敦促有關人權和兒童權利的國際組織及國際刑事法院追究這一罪行。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人權和民間社會事務負責人艾哈邁德·塔米米發表聲明説,以軍殺害3名少年違反有關在軍事衝突中保護兒童的國際協議,國際社會沒有理由對此默不作聲。

  3名巴勒斯坦少年的葬禮當日在加沙地帶舉行,許多民眾前來送葬。巴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和巴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領導人在葬禮上表示,以色列將為殺害這3名少年付出代價。

  28日晚,3名巴勒斯坦少年在加沙地帶南部與以色列交界地區被以軍戰機打死。以色列國防軍發表聲明稱,3名巴勒斯坦人接近加沙地帶南部的邊界隔離欄,試圖破壞隔離欄並在隔離欄附近放置爆炸裝置,作為回應,以軍出動一架戰機朝他們開火。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63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