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調查報告稱黨派極化主導當今美國
2018-10-30 16:19: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9日電(記者徐劍梅 郭一娜)美國公共宗教研究所29日發布題為《黨派極化主導特朗普時代》的調查報告,認為自美國總統特朗普2017年1月上臺以來,民主、共和兩黨對立日趨嚴重。

  調查顯示,民主、共和兩黨選民不僅就如何應對某一問題而爭論,而且就優先應對問題也存在重大分歧。面對中期選舉的迫近,民主黨選民在投票中優先考慮的是醫保費用、貧富差距擴大、控槍和種族不平等;而共和黨選民優先考慮的是經濟、國家安全和移民問題。

  在移民問題上,78%的共和黨選民支援更嚴格地控制合法移民數量,而讚同這一觀點的民主黨選民只有36%。就移民對美國的影響,近八成民主黨選民和逾三分之二獨立選民認為,移民憑其聰穎勤奮增強了美國實力;而超六成共和黨選民認為移民威脅美國價值觀,奪走了美國人的工作、住房和醫保。

  此外,兩黨選民都高度不看好對方陣營。根據報告,90%的民主黨選民對共和黨看法負面;而共和黨選民中,反感民主黨的也高達87%。

  調查還發現,兩黨選民對特朗普的看法趨于兩極。82%的共和黨選民對特朗普看法積極,而只有10%的民主黨選民持相同看法,持負面看法的民主黨選民高達79%。

  無黨派非營利組織美國公共宗教研究所調查人員于9月17日至10月1日,隨機抽樣調查了全美50州和首都的逾2500名18歲以上成年人,誤差率約為2.8個百分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叢林盡染秋色美
叢林盡染秋色美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63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