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斐濟總理兼外長姆拜尼馬拉馬
2018-10-30 16:41: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蘇瓦10月30日電(記者張永興)10月30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蘇瓦會見斐濟總理兼外長姆拜尼馬拉馬。

  姆拜尼馬拉馬首先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的親切問候。姆拜尼馬拉馬表示,中國是斐濟的親密朋友。建交43年來,兩國關係快速發展,在貿易、投資、人文、體育、地方等領域的友好交流與互利合作蓬勃發展,給斐經濟社會發展帶來巨大機遇。港珠澳大橋近日通車令人敬佩,表明中國在創新、基礎設施等領域處于世界領先水準。斐方祝賀中國發展取得的偉大成就,希望不斷加強兩國友好合作,造福斐濟人民。我願重申斐方將繼續堅定不移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斐方高度評價“一帶一路”倡議,視其為斐中未來互利合作的重要方向,將堅定支援並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合作。

  王毅轉達中國領導人對姆拜尼馬拉馬的問候。王毅表示,中斐友誼經受了國際風雲變幻考驗,歷久彌堅,兩國始終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援。中國堅定支援斐濟走符合自身國情和人民支援的發展道路,作為斐濟的好朋友和好夥伴,我們對斐濟的未來充滿信心。王毅強調,中國外交的優良傳統是,始終主張大小國家一律平等,始終同發展中國家站在一起,始終維護中小發展中國家的正當利益。中方對發展中國家的援助從不附加任何政治條件,從不尋求任何私利。中斐合作是南南合作,是朋友和兄弟之間的相互支援。中方重視斐濟在南太島國中的地位和作用,願將“一帶一路”倡議與斐濟“20年國家發展規劃”更好對接,加強全方位務實合作,助力斐經濟社會發展。在當前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衝擊國際規則的形勢下,中斐應盡早啟動自貿協定談判,以實際行動維護多邊主義,維護自由貿易,歡迎斐濟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王毅會見斐濟總理兼外長姆拜尼馬拉馬-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636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