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到進博看全球之四:6天後,電子“黑科技”帶來智能生活
2018-10-30 17:50: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30日電(記者高少華)新款OLED電視搭配智能應用與交互體驗,借助人臉識別技術、3D印表機實現刷臉開機,用戶通過手機輕松操控全屋家電,5G科技將為人們開啟萬物互聯的大門……6天後,一場集中展示全球信息技術成果的科技盛宴將在上海拉開帷幕。

  作為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最具科技感的展區,消費電子及家電展區設有近百個展位,展覽面積近1萬平方米,來自全球15個國家和地區的90余家企業將全方位展現家用電器、消費電子、智能硬體、人工智慧、互聯網等多個領域最前沿的創新産品。

  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發布的《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顯示,截至2018年6月,我國網民規模達8.02億,手機網民規模達7.88億。以智能手機的普及為標誌,中國消費電子市場近年來蓬勃發展,為國際知名電子及家電企業提供了巨大商機。

  首屆進口博覽會成為全球資訊家電巨頭向中國消費者現場推介展示其産品與技術的舞臺。包括三星、高通、新力、松下等在內的20余家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紛紛精選展品,期望通過進口博覽會契機進一步貼近中國市場。

  來自海外的高端家電正走進越來越多的中國家庭。百年家電品牌惠而浦在進口博覽會上將展示由歐洲團隊打造的高端廚電産品。惠而浦中國區總裁艾小明表示,這也是將在2019年進入中國、全球同步發售的最新廚房電器産品,惠而浦將通過進口博覽會讓更多人領略歐式廚電魅力。

  高通公司是當前全球智能手機晶片主要供應商,據高通中國區董事長孟樸介紹,高通是最早確認參加進口博覽會的美國企業之一,希望以參會為契機,進一步加深與中國夥伴在無線通信領域的戰略合作。時值5G商用前夕,高通正在全力拓展5G技術,屆時將為人們描繪萬物互聯的智能新時代場景。

  日本的家電品牌新力、松下等在中國家喻戶曉。此次進博會期間,新力將在家庭影音、數位影像及隨身音頻三大消費電子領域推出創新産品。“早年間,新力曾有幸為中國消費者帶去他們的第一臺Walkman、電視機、照相機或者個人電腦。現在,面對消費升級的新需求,新力十分榮幸能繼續為消費者帶來兼具使用價值和情感價值的高端選擇。”新力(中國)有限公司總裁高橋洋稱。

  韓國三星公司在全球資訊産業佔據重要地位。首屆進博會,三星將與中國消費者共用前沿科技和特色産品,參觀者可現場體驗包括手機、智能家居、人工智慧在內的各種智能設備,同時了解三星在半導體、5G互聯等領域的最新成果。

  積體電路被譽為資訊時代的基石,無論是行動通訊、人工智慧還是萬物互聯,都離不開晶片的支撐。全球領先的半導體公司英飛淩把參加進口博覽會的主題定為“同生活,共未來”,展會現場,英飛淩將把半導體與應用場景相結合,通過智能汽車、智能家居和智慧城市的場景展示,讓參展者近距離體驗到智能晶片帶來的酷炫魔力。

  在專家看來,歐美日韓代表性的消費電子和家電企業大多數都參與了本屆進口博覽會,作為全球主要的電子産品制造基地和消費市場,中國巨大的消費潛力將為全球貿易夥伴帶來更多發展機遇。

  

 

到進博看全球之一:9天後,上海將打開中國的“朋友圈”

到進博看全球之二:8天後,上海將迎來這些健康“尖貨”

到進博看全球之三:7天後,讓服務業和制造業擦出火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叢林盡染秋色美
叢林盡染秋色美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36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