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滯留塞班的近1600名中國旅客已基本撤離
2018-10-30 18:47: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塞班島10月30日電(記者高山 檀易曉)當地時間30日,隨著載有最後一批中國旅客的航班從塞班國際機場起飛,因超強颱風“玉兔”襲擊而被迫滯留在美屬北馬利亞納聯邦首府塞班的近1600名中國旅客已基本撤離。

  在現場為最後一批中國旅客送行的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工作組解世波領事、石俊豪副領事向新華社記者介紹説,這批共80名中國旅客于當地時間中午12點乘坐香港快運航空UO42航班從塞班飛往中國香港。部分歸心似箭的旅客早上8點就趕到機場,並陸續順利完成登機手續。

  在塞班期間,總領館工作組與航空公司、地接旅行社密切溝通協調,慰問中國旅客,協助乘客和航空公司順利辦理相關手續,相關工作得到當地華僑華人和中國旅客的大力支援與配合。

  在中國外交部、文化和旅遊部、民航局,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駐韓國使館及外交部駐香港公署協作下,四川航空、東方航空、首都航空于10月28日、29日先後派出航班5架次,前往塞班接回中國旅客1200余人。另有部分旅客搭乘香港航空、香港快運航空及外航航班離開。

  “玉兔”是塞班島有記錄以來遭遇的最強颱風,已造成1人死亡,130多人受傷,數百幢房屋受損,大批居民無家可歸,道路交通、淡水供給和電力中斷。

  記者在塞班國際機場看到,部分機場設施損毀嚴重,部分接機廊橋明顯破損,機場內可以看見損毀的小飛機。機場外的道路上隨處可見被吹倒的電線桿、連根拔起的樹木、被掀翻屋頂的房屋。當地政府工作人員正在忙碌地清理廢墟、疏通道路,並全力恢復水電供應。

  由于機場塔臺斷電,30日當天,部分入港航班被迫返航或者推遲。

  連日來,救援人員陸續進入塞班島。目前,從附近的關島飛往塞班的航班只向當地返鄉居民和紅十字會等救援機構人員開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叢林盡染秋色美
叢林盡染秋色美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3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