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安全人員搗毀一恐怖組織分支
2018-10-30 22:3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30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聯邦安全局30日發布消息説,安全人員在俄西南部韃靼斯坦共和國搗毀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一個秘密分支,抓獲18名涉恐嫌疑人。

  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報道,俄聯邦安全局聯合內務部等單位在一次行動中突襲了位于卡馬河畔切爾尼市的一處恐怖組織窩點,當場抓獲一名成員並繳獲了武器。另一隊安全人員同時抓獲了該組織的6名成員和11名受恐怖思想蠱惑的公民,並在這些人身上發現了槍支彈藥和“伊斯蘭國”的標誌和宣傳材料。

  報道説,該分支的頭目是當地居民,計劃與同夥在俄境內發起一係列恐怖襲擊,之後前往敘利亞加入當地武裝。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當天還援引獨聯體反恐中心發言人格裏戈裏耶夫的話説,今年以來,安全部門在北高加索地區搗毀了近20個國際恐怖組織的“沉睡”分支,抓獲了120余名涉恐人員,其中大部分是年輕人。

  格裏戈裏耶夫指出,目前包括獨聯體國家在內的60多個國家都存在國際恐怖組織的“沉睡”分支,預計還將有大批從敘利亞和其他動蕩地區逃離的武裝分子“回流”獨聯體或者歐盟。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叢林盡染秋色美
叢林盡染秋色美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637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