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金融力量融通世界助力進口博覽會——訪中國銀行貿易金融部總經理李芒
2018-10-31 20:37: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31日電專訪:金融力量融通世界助力進口博覽會——訪中國銀行貿易金融部總經理李芒

  新華社記者宿亮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即將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目前包括約200家世界500強企業在內的數千家企業確認參展。龐大的參展體量對金融服務提出更高要求,創新金融産品和服務助力進博會相關工作順利推進。

  中國銀行貿易金融部總經理李芒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在中國銀行海外機構召開的進口博覽會對接活動中,各國客商紛紛表達希望通過博覽會拓展中國市場的願望,客商招募數量遠超預期。

  李芒説,為了籌備進口博覽會,中國銀行充分利用海外網絡優勢,協助進口博覽會海外招展工作順利開展。截至目前,韓國三星電子、德國萊茵集團、日本本田、意大利醫療集團NMS、匯豐、渣打等眾多知名企業已確認參展。

  中國銀行還充分利用跨境企業撮合係統,幫助海外客商盡快找到中國對接企業。中國銀行相關海外代表處反饋,已有16家突尼西亞企業確認參展。通過跨境企業撮合係統,這些突尼西亞企業短時間內就可準確找到20到30家有合作潛力和意向的中國企業對接洽談,大大提高企業間合作和交易的成功率。

  另外,中國銀行新加坡分行與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合作,為對方提供獨家金融服務,組織當地企業參加博覽會。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主席張松聲表示,各行各業的新加坡企業都希望借進口博覽會走進中國市場,感謝中國銀行提供的協助和支援。

  吸引海外客商參展只是第一步。李芒告訴記者,大量參展商將雲集進口博覽會,創造前所未有的交易盛況,這也對金融服務提出更高要求。他預計,博覽會每天都會有各種各樣的客戶需求涌現,有些是現有服務能滿足的,有些新的交易場景則需要服務升級或創新。為此,中國銀行開發了一係列金融服務産品,如快捷掃碼跨境支付等,以提升服務水準。

  具體來説,除全方位的基礎産品和多元特色服務外,中國銀行專門為進口博覽會“定制”了專屬金融産品和服務。李芒把這些産品和服務總結成“合、匯、保、融”四大專屬産品。

  “合”指跨境撮合對接,通過精準客戶數據分析和進口博覽會專項跨境撮合活動,促成更多交易完成;“匯”指專屬支付服務,通過跨境支付、線上支付等,促成企業及個人實現安全、高效、快捷支付;“保”是指專屬保函服務,方便企業快速通關、先放後稅、高效參會;“融”指專屬融資服務,通過小微企業線上預授信平臺,提升企業融資效率。

  李芒説,博覽會給金融服務帶來挑戰,更帶來機遇,將推動中國金融機構強化品牌國際認知度,提升國際化程度。

  他説,金融,是資金融通,是資本流動,更是資源有效配置。伴隨中國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中國金融機構也在不斷提升産品品質和服務水準。金融力量融通世界,將助力進口博覽會,更推動中國經濟發展穩步向前。


點擊進入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即墨:“農旅多肉”助力生態農業發展
山東即墨:“農旅多肉”助力生態農業發展
玩瘋了 小狐猴把南瓜當帽子戴
玩瘋了 小狐猴把南瓜當帽子戴
白墻黛瓦映紅葉 江西婺源篁嶺古村秋色動人
白墻黛瓦映紅葉 江西婺源篁嶺古村秋色動人
浙江:金華浦江縣“果蔬寶寶”演繹鄉土風情
浙江:金華浦江縣“果蔬寶寶”演繹鄉土風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364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