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特區政府參與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2018-10-31 21:1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10月31日電(記者郭鑫)澳門特區政府新聞局31日表示,特區政府多個部門將組團參加即將于上海舉行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希望借進博會面向國際的平臺,展示澳門作為“一個中心、一個平臺”的發展定位,並發揮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功能,在新時代繼續擔當中國連通內外的重要門戶。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首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大型國家級展會,由商務部及上海市政府主辦,世界貿易組織、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為合作單位。博覽會包括展會和論壇兩個部分。澳門特區政府及多個部門在進博會期間將設置展位並參與論壇。

  澳門特區政府在國家貿易投資綜合展中國館內設立澳門展區,展覽由新聞局承辦,以“澳門薈”為主題,通過圖片、文字、視頻及多媒體,展示自16世紀以來,澳門由漁村發展為國際貿易商埠,中西薈萃,商旅雲集。澳門回歸祖國後,在中央的大力支援下,把握“一國兩制”的優勢和政策賦予的各種機遇,蓬勃發展,以建設“一個中心,一個平臺”為目標,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繼續擔當中國連通內外的重要門戶。

  此外,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旅遊局、文化産業基金分別組織業界參與企業展。貿促局組織澳門食品及飲品類企業參加“貨物貿易-食品及農産品展區”;旅遊局和業界代表共同推介澳門的旅遊品牌;文化産業基金和多家企業參加展覽,推動澳門的文産企業與外地,尤其是“一帶一路”的企業進行産業交流合作,協助本地文創企業走出去,開拓市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即墨:“農旅多肉”助力生態農業發展
山東即墨:“農旅多肉”助力生態農業發展
玩瘋了 小狐猴把南瓜當帽子戴
玩瘋了 小狐猴把南瓜當帽子戴
白墻黛瓦映紅葉 江西婺源篁嶺古村秋色動人
白墻黛瓦映紅葉 江西婺源篁嶺古村秋色動人
浙江:金華浦江縣“果蔬寶寶”演繹鄉土風情
浙江:金華浦江縣“果蔬寶寶”演繹鄉土風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43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