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打擊貪腐不手軟!馬哈蒂爾呼吁外資舉報貪官
2018-10-31 07:43:33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針對國內屢屢出現的貪腐問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又出新招。據《馬來郵報》30日報道,馬哈蒂爾當天出席2018年反貪峰會開幕式時呼吁所有公眾幫助政府打擊腐敗。他同時稱,馬來西亞將保護有意在當地投資的外資公司,不受貪污官員索賄刁難。

  馬哈蒂爾致辭時表示,公眾不應該對向政府報告貪腐問題感到擔憂,他們的舉報行為不會遭到報復。公眾應該認識到腐敗是犯罪,必須避免通過行賄官員獲得好處。“如果你們發現政府腐敗的證據,希望你們舉報。”馬哈蒂爾還希望外國投資者能挺身舉報官員的不當行為。他説,自從他再次執政以來,許多之前拒絕來馬投資的外資已經轉變態度。現任政府不像前政府,不會要求送30%股權,或刁難駁回項目申請,“外國投資者説,他們對現任政府提供的待遇感到滿意”。

  馬哈蒂爾坦承,雖然前政府貪腐,但新政府上臺需要推動政策,有許多工作需要進行,因此必須留住一些官員,不過如果發現這些官員涉貪,會盡快開除他們。他説,前政府連最高領導人也涉貪,導致“上梁不正下梁歪”,因此新政府必須從一開始就展現肅貪的決心,確保貪腐者必須受到懲罰。(王逸)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叢林盡染秋色美
叢林盡染秋色美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982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