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有望數周內達成脫歐協議
2018-11-01 09:08:3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報道,英國脫歐事務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向議會表示,英國有望在三周內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盡管布魯塞爾的外交官們淡化了談判會迅速取得突破的前景。

  此前拉布表示,與歐盟的協議可能會在11月21日前最終敲定,這突顯出隨著談判進入關鍵階段,各方的預期可能會顯著不同。

  歐盟的談判人員願意加快談判,並在11月晚些時候召集歐盟領導人舉行一次英國脫歐特別峰會。

  但最近幾天英國脫歐談判進展有限,導致外交官們幾乎抹殺了峰會的前景。歐盟方面的一位人物表示,他對英方期望談判會很快取得突破感到“震驚”。

  與此形成反差的是,英國保持著拿出進展的壓力。拉布在致下議院議員的一封信中表示:“終點已清晰可見,雖然仍有障礙,但我們並非無法對付它們。”

  英國的部長級官員們私下樂觀認為,圍繞愛爾蘭邊界這一棘手問題的談判可能即將取得突破,讓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有機會在耶誕節前推動議會通過脫歐協議。

  部長級官員們表示,他們希望在11月中旬——也許是11月17至18日那個周末——舉行的歐盟領導人特別會議上達成脫歐協議,這將與拉布設想的進度表一致。

  但談判人員告訴歐盟方面的大使,解決愛爾蘭邊境的僵局可能需要更多時間。一位歐盟高級外交官表示,除非英國能在大多數懸而未決的問題上讓步,否則要在11月的峰會上達成協議“幾乎不可能”。

  拉布在給下議院脫歐特別委員會議員們的信中表示,他願意在脫歐協議敲定後向他們作證。他補充道,他目前預計“11月21日是恰當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金華浦江縣“果蔬寶寶”演繹鄉土風情
浙江:金華浦江縣“果蔬寶寶”演繹鄉土風情
山西黃河濕地“迎來”首批越冬野生大天鵝
山西黃河濕地“迎來”首批越冬野生大天鵝
紅嘴鷗連續34年飛臨雲南昆明越冬
紅嘴鷗連續34年飛臨雲南昆明越冬
各地舉辦勤儉日主題活動
各地舉辦勤儉日主題活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9835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