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抓住商機,開拓市場”——臺資企業踴躍參加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2018-11-01 16:22: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臺北11月1日電(記者劉歡 吳濟海)“我們在進口博覽會上將一口氣推出7款半導體高階封裝檢測設備,準備在封裝領域一展身手。”臺灣大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尚書接受記者採訪時説,非常期待即將在上海舉行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希望抓住這次難得機會,與更多客戶展開接觸。

  據了解,臺灣企業高度關注本屆進博會,共有72家臺企報名參展,分布于電子、智能、醫療、食品、服務等五個展區,展位面積共2253平米。

  “這是大陸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一個信號,我們要抓住大陸消費升級和高品質發展的機遇,借助進博會平臺,在大陸市場更進一步。”臺灣太子企業集團副總經理張順發説,集團非常重視進博會,將有20多人前往上海,希望與更多大陸廠商建立合作關係。

  張順發介紹,太子企業集團將在進博會上展示智能手勢、智能農業和智能醫美類産品,其中智能手勢産品源自集團旗下公司“酷手科技”的手勢控制技術,充分利用手腕的肌肉活動來達到控制及識別的目的,未來可應用于遊戲産業,是此次主推産品。

  臺灣友嘉集團是全球第三大機床制造企業,將在進博會上展示其最先進的機床設備,並綜合展示與大陸企業的深度合作。總裁朱志洋接受臺媒訪問時説,集團展位緊鄰美國波音、德國西門子等國際知名企業,主打航空、汽車、醫療、高鐵軌道運輸等設備的智能制造,希望爭取大陸更多採購商,提高在大陸高端市場的佔有率。

  陳尚書告訴記者,其公司將開發更多封裝測試領域的檢測設備,實現半導體檢測設備“一條龍”的目標。希望通過進博會加深與大陸客戶和合作夥伴的合作,並找到更多潛在合作夥伴,公司也非常期待以此平臺向全世界展示實力,拓展更廣市場空間。

  “産業合作是促進兩岸融合發展的重要力量。”將以文創産品亮相進博會的臺灣鴻石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秦力安説,當前兩岸關係正經歷風雨,臺企踴躍參加進博會,推動兩岸産業深化合作,也為臺商帶來諸多新機遇,更為兩岸關係注入了正能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3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