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專家學者認為中國扶貧經驗值得借鑒
2018-11-02 12:53: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1月2日電(記者于濤)隨著埃及政府將2030年之前徹底消除貧困列為國家發展戰略目標,埃及學界開始關注中國在脫貧攻堅領域政策和舉措。眾多學者日前在接受採訪時紛紛表示,中國為脫貧攻堅付出的努力譜寫了人類反貧困史上的輝煌篇章,為全球減貧事業貢獻了中國智慧。

  埃及蘇伊士運河大學教授哈桑·拉傑卜關注中國將扶貧與“扶志”“扶智”相結合,創新方法、用活載體。他説,中國和埃及同為發展中國家,同樣面臨消除貧困、引導人民群眾致富等歷史任務,中國在脫貧攻堅實踐中積累了大量成功經驗,這些經驗值得埃及學習和借鑒。

  埃及開羅大學金融和經濟管理學教授瓦利德·加布·阿拉對中國注重脫貧思想引導與就業技能培訓“雙管齊下”的做法大加讚賞。他説,中國政府通過加強教育、改變觀念和增加就業等多種渠道讓人們擺脫貧困,取得巨大成功,這和中國致力于消除貧困的發展改革舉措密不可分。

  埃及開羅美國大學經濟學教授哈桑·德蘇基指出,為確保脫貧攻堅工作健康發展,中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針對性地幫助貧困地區和家庭脫貧,解決收入分配問題。此外,中國政府積極推動工業化和城鎮化,加大貧困地區綜合建設,有力推動了脫貧攻堅實踐。

  埃及前總理埃薩姆·謝拉夫表示,中國人民沿著自主選擇的道路,將國家建設成為一個成功的社會主義大國,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政治、經濟、社會和文化等方面建設全面提升,中國在治國理政、經濟治理、社會發展、文化建設等方面的成功經驗值得埃及學習和借鑒。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65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