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韓簽署文件為移交戰時指揮權鋪路
2018-11-02 12:5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日電(記者朱東陽)美國和韓國近日簽署一係列軍事合作文件,為美國向韓國移交戰時作戰指揮權鋪路,並為移交後的防務合作做出指導和規劃。

  據美國國防部通告,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和韓國國防部長官鄭景鬥10月31日在美國舉行了年度安全磋商會議,並在會後簽署了和兩國未來軍事合作相關的“同盟指導原則”文件。

  馬蒂斯説,這一文件確認,韓國未來將接替美國,領導兩國軍事聯合指揮部,繼續運用韓美同盟的聯合力量保護韓國不受外來侵略。美國支援韓國為滿足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條件、發展自衛能力作出的努力。

  鄭景鬥説,韓美將加快進度,以期早日滿足移交條件,原則文件將為移交後雙方繼續合作提供更明確的指導。

  雙方當天還簽署了未來聯合指揮部的結構方案等一批文件。據韓聯社報道,根據這些文件,韓國將派出一名四星將軍領導美移交作戰指揮權後的韓美聯合指揮部,美軍則指派一名同等級別的將官擔任副手。兩國將在明年對韓國的作戰能力和領導指揮部的能力進行驗證,以確定美向韓移交戰時作戰指揮權的具體時間。

  兩國還同意,美國將繼續保持當前在韓駐軍水準,並對暫停軍事演習的相關問題進行評估,在12月1日前就明年是否繼續暫停幾項主要聯合軍演作出最終決定。馬蒂斯説,暫停幾項軍演是支援為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而開展的外交行動,不會傷及兩國聯合防衛能力及整體軍事合作。

  另據韓聯社報道,兩國此次正式決定推遲原定于12月進行的年度“警惕王牌”聯合空中演習。

  上世紀50年代初以來,韓國軍隊指揮權長期由駐韓美軍掌握。1994年,韓國收回和平時期軍事指揮權,但沒有收回戰時作戰指揮權。2014年10月,美韓商定將移交時間從原定的2015年推遲至2020年後。文在寅競選總統期間,承諾在任期內收回戰時指揮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韓朝首腦會晤在即 美韓外長頻通電話
    韓朝首腦平壤會晤即將舉行之際,美國國務院17日發表聲明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過去兩天內兩次和韓國外交部長官康京和通電話,討論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
    2018-09-18 09:31:36
  • 美韓總統通電話討論朝鮮半島局勢
    朝鮮和美國的對話近來出現波折,這令一些韓國媒體對韓朝首腦平壤會晤能否實現以及會晤議題産生疑慮。
    2018-09-05 10:00: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653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