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進博會展示中國推進多邊主義立場——訪聯合國拉加經委會執行秘書巴爾塞納
2018-11-02 16:5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11月1日電  專訪:進博會展示中國推進多邊主義立場——訪聯合國拉加經委會執行秘書巴爾塞納

  新華社記者李家瑞

  聯合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經濟委員會(拉加經委會)執行秘書巴爾塞納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指出,即將在上海開幕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表明,中國願意通過貿易往來與全球各國加強合作。通過舉辦這次盛會,中國向全世界充分展示出推進多邊主義的立場。

  巴爾塞納表示,在當今世界,任何一個國家都不可能做到自給自足。中國堅持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原則,對拉美乃至世界各國來説都意義重大。

  “這個原則永遠不能動搖,並應成為國際社會共同努力的方向。多邊主義的內涵在于,各國不同的決策形成互補,最終實現共同目標。”巴爾塞納説。

  巴爾塞納表示,目前,拉美和加勒比地區各國政府有和中國加強經貿往來、改善貿易結構的強烈意願。她期待拉美和加勒比地區各國政府和參展商在進博會上有所收獲。

  巴爾塞納指出,拉美地區物産豐富,中國市場對高品質食品的需求日益增長,雙方在這一領域有很大的發展潛力。她舉例説,南方共同市場、太平洋聯盟等拉美次區域組織與中國的整體經貿合作潛力巨大,“太平洋聯盟國家生産全球85%的鱷梨,而中國市場對這一産品的喜愛程度越來越高,類似的産品還有蝦、魷魚等”。

  截至目前,進口博覽會已吸引來自1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家企業簽約參展。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迪亞斯-卡內爾、多明尼加總統梅迪納、巴拿馬總統巴雷拉和薩爾瓦多總統桑切斯等拉美國家元首將出席進口博覽會。巴西和墨西哥作為中國在拉美的第一、第二大經濟夥伴,進入12個主賓國之列。拉美和加勒比地區國家期待進博會為推進中拉貿易注入新動力。

  2017年中拉貿易額達2578.5億美元,中國已成為拉美第二大貿易夥伴,拉美是全球對華出口增速最快的地區之一。根據10月31日拉加經委會發布的報告,拉美地區對中國出口總額有望在今年增長28%。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5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