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首屆進口博覽會吸引58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千余家企業參展

2018年11月03日 16:15:4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1月3日電(記者周蕊、于佳欣)記者3日從此間舉行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博覽會吸引了58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超過1000多家企業參展,將成為共建“一帶一路”的又一個重要支撐。

  據介紹,首屆進口博覽會的國家貿易投資綜合展共有82個國家和世貿組織、聯合國工發組織、國際貿易中心等國際組織參展。企業商業展吸引了1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家企業參展,展覽規模大、國別分布廣、企業品質優、新産品新技術多、展覽展示水準高。展會期間,將舉辦200場左右形式多樣、內容豐富、主題鮮明的各類配套活動。

  值得注意的是,首屆進口博覽會有來自58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超過1000多家企業參展,佔參展企業總數將近三分之一;參展面積達到4.5萬平方米,佔企業展總展覽面積16.5%;參展展品涵蓋了農産品、日用消費品、服裝服飾等多個門類。

  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表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迄今為止世界上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是共建“一帶一路”的又一個重要支撐,是推動全球包容互惠發展的國際公共産品。未來15年,中國預計將進口24萬億美元的商品,進口博覽會必將為包括“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在內的世界各國擴大對華出口提供新機遇,為各國共用中國發展紅利搭建新平臺,為世界經濟增長注入新動力。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孫成海介紹,本屆博覽會有30多個最不發達國家參展,埃塞俄比亞的咖啡、岡比亞的民族服裝服飾、南蘇丹的手工藝品、坦桑尼亞的藍寶石等都將亮相。為了支援最不發達國家參展,博覽局為每個參展的最不發達國家提供兩個免費攤位,支援幫助最不發達國家分享中國市場的機遇。

  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周波説,按照進口博覽會籌委會的統一部署,在商務部等相關部委的大力支援下,上海堅持最高標準、最快速度、最實作風,舉全市之力為進口博覽會提供一流的城市服務保障。全面加強安全保衛、全面優化交通組織、全面保障展會運作、全面優化城市服務、全面營造城市氛圍,經過近一年的緊張籌備,目前城市服務保障各方面工作已準備就緒。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58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