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到進博看全球之八:兩天後,展館裏呈現“時尚周”

2018年11月03日 16:33:3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1月3日電(記者周琳 周蕊)首發的各類化粧護膚品,以進口博覽會吉祥物“進寶”為靈感創作的樂高積木顆粒馬賽克墻,價值3000萬元的收藏級粉色鑽石高跟鞋……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服裝服飾及日用消費品展區,將成為受女性消費者青睞的國際時尚潮流匯聚地。

  記者在服裝服飾及日用消費品展區探營時看到,不少國家的企業組團參展,來自日本、意大利、波蘭、韓國等國家的企業集體“出海”,展示對美的理解。

  上海的跨境電商企業代表洋碼頭將會在場館內外來一場“網絡互動”,在應用程式(App)內開設了進口博覽會活動專場,讓消費者隨時隨地可購買同款海淘暢銷品,盡興海淘。

  洋碼頭創始人曾碧波説,進口博覽會這樣的世界平臺,可以幫助企業節省更多篩選國際品牌商品的時間,更快促進自身供應體係的升級和迭代。海外參展商也能通過洋碼頭接觸到專業買手商家,從而拓寬商貿之路,打開中國市場。此次新確定合作的各類品牌和商品,預計將在明年2月或3月上架。

  與之前的大型海外企業直接進入中國不同,許多中小企業的産品通過代購、進口超市、跨境電商等新渠道進入中國。中國國際商會、德勤、阿裏研究院共同發布的《持續開放的巨市場——中國進口消費市場報告》顯示,消費作為經濟增長第一驅動力的地位更加顯著。2018年上半年,最終消費支出對GDP 增長的貢獻率達到78.5%。

  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阿裏研究院院長高紅冰表示,“中國正在成為全球最大的消費市場之一,並且這個巨大的消費市場還在持續開放,一方面,中國有關進口消費品降稅力度不斷加大;另一方面,中國政策繼續鼓勵跨境進口電商等新型業態。”

  業內人士表示,進口博覽會是重要的契機,使消費者能在家門口以實惠的價格買到世界各地的優質商品,更為中國經濟的高品質發展提供重要支撐。

  化粧品巨頭歐萊雅集團是參展規模最大的日化企業,展臺面積近600平方米,屆時有旗下21個品牌500多件進口産品參展。歐萊雅中國首席執行官斯鉑涵説,博覽會將促進中國消費,為中國消費者提供更多的選擇。

  韓國“網紅”彩粧品牌三熹玉(3CE)、法國天然護膚品專家勃朗聖泉(Saint-Gervais Mont Blanc)、美國幹敏肌專家適樂膚(CeraVe)、貝克漢姆作為共同創始人的男士理容品牌浩仕九九(House99)等,將在進口博覽會上和中國公眾首次見面。而能夠根據每個人獨一無二的膚色調制最“襯你”顏色的蘭蔻個性化定制粉底液,將在博覽會實現亞洲首發,為愛美的消費者創造個性化消費體驗。

  展臺上,能“解放手殘黨”的美粧機器人Robotics已經在最後的調試階段,很快這條機械臂就將在博覽會上為萬千女性展示“閉著眼也能化粧”的未來場景,讓美粧博主“顫抖”。

  聯合利華集團是進口博覽會上少見的“跨展區”展商。聯合利華方面介紹,企業在服裝服飾及日用消費品展區、食品及農産品展區均設置了展臺,集團旗下家庭護理用品、個人護理用品和食品三大類別的近30個國際品牌、400余種産品將遠渡重洋來滬參展。

  聯合利華北亞區總裁龍嘉華説:“中國消費者需要更多的産品和品牌,聯合利華全球的品牌想要進來,進口博覽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優質的溝通平臺。”

  據了解,進口博覽會服裝服飾及日用消費品展區分為家具及家居用品、美粧及日化用品、服裝服飾、禮品及生活用品、鑽石與寶石館等5大板塊,展臺面積約4萬平方米。除了有新品發布,現場還有時尚走秀、彩粧體驗等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58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