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為全球市場創造合作機會——訪以色列科技部長阿庫尼斯
2018-11-03 21:10: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1月3日電 專訪: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為全球市場創造合作機會——訪以色列科技部長阿庫尼斯

  新華社記者陳文仙

  以色列科技部長奧菲爾·阿庫尼斯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為全球市場創造合作機會,是推動全球現代經濟和自由貿易發展的一項重要而明智之舉。

  阿庫尼斯説,以色列參加博覽會充分體現出以色列和中國的緊密關係,也體現出兩國在高科技和其他眾多領域的合作進展良好,博覽會將進一步增強雙方在各個領域的合作。

  阿庫尼斯將率團前往上海參加博覽會,並將參加以色列國家館開館儀式。他説,即將開啟的訪問是推動兩國深入合作的重要機會。

  以色列被譽為“初創國度”,在網絡安全、人工智慧、大數據、水處理、精細農業、醫療器械等領域處于全球領先地位,在研發創新上具有顯著核心競爭力。為此,以色列在博覽會上以創新為主題設置國家館,以色列多家企業將參展。

  阿庫尼斯表示,博覽會為雙方挖掘合作機會搭建重要舞臺,“我們身處全球化的市場,我們希望各國走到一起開展合作”。

  阿庫尼斯表示,中國有著巨大的市場,為以色列企業創造了大量的合作機會。科技合作是兩國合作的重中之重,自從1992年兩國建交以來,雙方在科技領域的合作取得重大進展。他期待雙方科技合作不斷深入,兩國科學家加大人腦研究、奈米技術等領域的合作。

  談及正在談判中的中以自貿協定,他表示相信協議簽署後將為雙方在各領域的合作創造出更多機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楚雄彝族音樂舞蹈服飾展演亮相京城
楚雄彝族音樂舞蹈服飾展演亮相京城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橋面瀝青正式攤鋪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橋面瀝青正式攤鋪
手工柿餅染金秋
手工柿餅染金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58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