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劇盛宴與湖北編鐘將亮相芝加哥2019年“中國新年音樂會”
2018-11-03 19:59: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0月30日,中國駐芝加哥代總領事劉軍(中)與嘉賓出席芝加哥2019年“中國新年音樂會”新聞發布會。 新華網發(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供圖)

  新華網11月3日電(記者汪平)芝加哥交響樂團日前在位于芝加哥市中心的老四川飯店舉行2019年“中國新年音樂會”新聞發布會,這是該樂團連續第五年舉辦中國文化主題的音樂盛事。

  中國駐芝加哥代總領事劉軍、芝加哥交響樂團團長傑夫·亞歷山大、芝加哥市旅遊局局長大衛·惠特克、芝加哥交響樂團終身董事趙玲、芝加哥華聯會理事長汪興無等嘉賓出席了當天的活動。

  劉軍在致辭中表示,文化交流是中美關係穩定發展的重要基礎,“歡樂春節”活動已成為兩國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動。作為世界上著名的交響樂團,芝加哥交響樂團自2015年起已連續四年成功舉辦“中國新年音樂會”,成為芝加哥全城“歡樂春節”慶祝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對于增進美國中西部民眾對中國文化了解起到了重要促進作用。

  亞歷山大説,樂團非常高興再次邀請中國頂級藝術團在春節期間前來芝加哥舉辦音樂會,為美國民眾帶來中國傳統京劇和民族音樂。與此同時,芝加哥交響樂團也將于2019年春節前再次訪華,在上海和北京進行演出,為中國音樂愛好者帶去西方經典交響樂。樂團未來願開展更多類似交流,通過音樂藝術不斷增進兩國人民友誼。

  據了解,音樂會將分為上下半場,來自中國湖北省歌舞劇院的編鐘國樂團將在上半場展示編鐘表演,以及罄、瑟、塤等中國古典樂器演奏;來自中國國家京劇院的于魁智和李勝素等京劇名角將在下半場進行京劇表演,其中包括“三岔口”、“長生殿”和“大鬧天宮”等經典橋段,來自當地的芝加哥黃河藝術團、東方藝術團將為音樂會帶來暖場表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嘴鷗連續34年飛臨昆明越冬
紅嘴鷗連續34年飛臨昆明越冬
發展水果種植 助力脫貧攻堅
發展水果種植 助力脫貧攻堅
朝鮮版歌劇《白毛女》在平壤上演
朝鮮版歌劇《白毛女》在平壤上演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4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