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通過進博會展示“肯德基”以外的肯塔基——訪美國肯塔基州商貿廳廳長
2018-11-03 11:30: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2日電 專訪:通過進博會展示“肯德基”以外的肯塔基——訪美國肯塔基州商貿廳廳長

  新華社記者劉陽

  “這是我們第一次前往中國,希望通過這次訪問讓中國消費者了解‘肯德基’以外的肯塔基。”即將啟程參加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美國肯塔基州商貿廳廳長維維克·薩林對新華社記者説。

  “肯塔基不只有肯德基和波本威士忌,雖然我們很感激食品和酒給我們帶來的知名度,但我們在其他行業更強,例如航空業、汽車制造、木材、制藥、橡膠等。所以我們期待在進博會上和中國消費者分享。”薩林説。

  肯州政府今年春天正式報名進博會,並很快確定由州長馬特·貝文帶隊參加。據了解,貝文是此次美方參加進博會的最高級別官員之一。薩林説,這一安排體現出肯州加強對華關係的誠意。

  “進博會是我們推介肯州的一個重要機會,”薩林説,“我們希望同中國建立一座經濟橋梁,不只是向中國出口商品,也從中國進口商品。而建立橋梁之前先要發展關係,這正是我們此行的主要目的。”

  薩林表示,雖然美中關係目前存在一些緊張氣氛,但相信美中地方政府間合作仍能成為兩國經貿關係中的亮點。他説:“我們認為現在是同中國加強合作的最佳時機,可以為日後繁榮夯實基礎。”

  貝文此前對新華社記者表示,受經貿摩擦影響肯州不少企業暫時擱置了一些商業拓展項目。企業希望中美經貿領域的緊張態勢能夠有所緩和。他説,中資企業已為當地創造近萬個工作崗位,歡迎更多中國企業到肯塔基州投資、尋找商機。

  薩林介紹説,這次肯州代表團訪華除了參加進博會,還將前往重慶、青島和北京,同當地政府和企業洽談合作。

  根據肯州商貿廳提供的數字,目前有包括海爾集團在內的8家中國企業在肯州經營,共雇傭了約8700名員工。2017年肯州對中國出口商品和服務達28.1億美元,較2016年暴增60%。

  薩林説,肯州地處美國中東部,航空、公路、鐵路和水運都非常發達。他表示,歡迎中國企業赴肯州投資,共同發掘肯州和中國經貿合作的巨大潛力。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飛象章魚現身海底
小飛象章魚現身海底
中國國際時裝周在京落幕
中國國際時裝周在京落幕
夕照南迦巴瓦峰
夕照南迦巴瓦峰
霞光下的城市
霞光下的城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85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