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工商會主席:進博會有助加強卡中經貿關係
2018-11-04 11:46: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11月3日電(記者楊元勇)卡塔爾工商會主席哈利法日前對新華社記者表示,中國舉辦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有助于加強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卡塔爾與中國的經貿關係。

  據介紹,卡塔爾將派代表團參加即將于5日在上海開幕的進博會。哈利法説:“中國舉辦進博會對卡塔爾意義重大,卡塔爾工商界人士可以通過這個窗口更多了解中國和中國市場,從而擴大卡中兩國之間的經貿往來。”

  受“一帶一路”倡議鼓舞,大量中國公司、企業已投身到卡塔爾的經濟建設中,雙邊合作富有成效。哈利法介紹説,卡塔爾工商會自2015年起,每年舉辦一屆題為“中國制造”的中國産品展銷會,幫助中國企業開拓卡塔爾市場,卡塔爾央行還與中國工商行合作在多哈開設了人民幣清算中心。

  哈利法説,中國和卡塔爾經貿合作互補性強、潛力大。卡塔爾盛産天然氣,中國是卡塔爾主要天然氣進口國之一,同時卡塔爾每年從中國進口的機械、家電、家具、建築材料等産品也逐年遞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66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