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總統和俄特使就組建敘憲法委員會進行討論
2018-11-05 10:24: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11月4日電(記者汪健 鄭一晗)敘利亞總統新聞辦公室4日發表聲明説,敘總統巴沙爾·阿薩德當天在首都大馬士革會見了俄羅斯總統敘利亞問題特使拉夫連季耶夫和俄副外長謝爾蓋·韋爾希寧,雙方就組建敘憲法委員會問題進行了討論。

  聲明説,為消除組建憲法委員會的障礙,敘俄雙方同意繼續共同努力。拉夫連季耶夫還與敘總統交流了日前在伊斯坦布爾舉行的四方峰會情況以及俄與各方為推動政治進程付出的努力。

  10月27日,土耳其、俄羅斯、法國和德國領導人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爾舉行有關敘利亞局勢的四方峰會。四國領導人呼吁在敘利亞全面停火以減少流血衝突,並于年底組建憲法委員會。

  敘利亞副總理兼外長瓦利德·穆阿利姆10月24日在會見到訪的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時表示,敘憲法事務是由敘人民決定的主權事務,不應受外國干涉。

  今年1月在俄羅斯索契舉行的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決定成立敘利亞憲法委員會,專職憲法制定與改革工作,這成為敘利亞政治進程的重要一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敘利亞企業冀借進博會打開中國市場
    敘利亞出口商聯盟日前表示,20余家敘利亞企業將攜當地特色優質産品,亮相即將舉行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希望借此提高産品在中國消費者中的認知度,打開中國市場。
    2018-11-02 13:17:37
  • 聯合國秘書長任命新的敘利亞問題特使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0月31日任命挪威外交官裴凱儒為新的敘利亞問題特使,接替即將因個人原因離任的德米斯圖拉。
    2018-11-01 04:26:21
  • 新聞分析:敘利亞政治和解面臨三道“坎”
    土耳其、俄羅斯、法國和德國領導人日前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四方峰會,共同呼吁在敘利亞全面停火,並決定盡快組建敘利亞憲法委員會。
    2018-10-30 11:14:0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版歌劇《白毛女》在平壤上演
朝鮮版歌劇《白毛女》在平壤上演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663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