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總統宣布11月14日議會復會
2018-11-05 11:1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11月5日電(記者朱瑞卿 唐璐)斯裏蘭卡總統西裏塞納4日晚間簽署公報説,將于11月14日上午10時召開議會會議。

  西裏塞納新任命的總理拉賈帕克薩1日表示,總統已經告知他議會將于5日復會,但由西裏塞納領導的統一人民自由聯盟當天晚些時候否認了5日議會復會的説法。

  西裏塞納10月26日解除總理維克勒馬辛哈的職務,宣布由拉賈帕克薩出任新總理。維克勒馬辛哈隨後表示,不會卸任總理一職,總理變更必須通過議會投票,並敦促斯裏蘭卡議長賈亞蘇裏亞盡快召開議會會議。

  西裏塞納10月27日簽署公報宣布,議會將臨時休會至11月16日。隨後賈亞蘇裏亞致信西裏塞納,敦促早日召開議會會議,以解決當下的政治危機。10月30日,上萬名斯裏蘭卡民眾走上科倫坡街頭,要求總統早日召開議會會議。

  斯裏蘭卡憲法規定,總統任命的總理必須獲得議會信任,即需要取得議會中絕對多數議員的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版歌劇《白毛女》在平壤上演
朝鮮版歌劇《白毛女》在平壤上演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66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