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基民盟將推介默克爾“接班人”
2018-11-06 00:35: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5日電(記者張遠 任珂)德國總理默克爾所在的基督教民主聯盟(基民盟)5日發表聲明,計劃在德國各地舉行多場會議,以便基層黨員熟悉黨主席候選人。

  聲明説,為“促進黨內民主與透明”,基民盟計劃從11月中旬至11月末,舉行8場地方會議,邀請所有黨員參加,熟悉12位候選人。目前,基民盟已決定12月初舉行全國黨代會,屆時將選出基民盟黨主席。

按照基民盟黨內傳統,黨主席與聯邦總理通常由一人擔任。因默克爾已于上月底表示不再參選,德國輿論通常將新任黨主席視為默克爾的“接班人”與未來的聯邦政府總理。

  目前,德國媒體看中的3名熱門候選人為基民盟秘書長安內格雷特·克蘭普·卡倫鮑爾、衛生部長延斯·施潘和前聯盟黨議會黨團主席弗雷德裏希·默茨。其中,卡倫鮑爾被視作默克爾黨內路線的擁護者,施潘和默茨被視作黨內保守派,是默克爾路線的批評者。

  默克爾5日表示,無論誰出任黨主席,她都將與其很好合作。她當天再次強調,自己將完成第四任總理任期。

  默克爾于1998年至2000年擔任基民盟總書記,2000年4月至今任基民盟主席。默克爾于2005年11月出任德國總理,後于2009年10月、2013年12月、2018年3月連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初雪
秦嶺初雪
探訪進博會主賓國展館
探訪進博會主賓國展館
山東榮成天鵝湖成群天鵝翩翩起舞
山東榮成天鵝湖成群天鵝翩翩起舞
紅嘴鷗連續34年飛臨昆明越冬
紅嘴鷗連續34年飛臨昆明越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6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