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希望禁化武組織調查組早日得出敘“化武事件”調查結論
2018-11-06 13:2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5日電(記者林遠)針對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禁化武組織)事實調查組正在調查的在敘利亞境內發生的5起“使用化武事件”,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5日表示,希望調查組能早日得出調查結論,並希望調查組嚴格根據授權開展有關工作。

  馬朝旭表示,中方關于化武問題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堅決反對任何國家、組織或個人在任何情況下出于任何目的使用化學武器。無論在何時、何地使用化武的行為都不能被容忍。所有指稱使用化武事件必須經過全面、客觀、公正調查,基于確鑿證據,得出經得起事實和歷史檢驗的結論,並將肇事者和責任方繩之以法。

  馬朝旭表示,敘利亞化武問題同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密切相關。當前,敘利亞問題各方正在進行密集外交努力,推進敘利亞政治進程。中方呼吁有關各方本著建設性態度,在敘利亞化武問題上保持團結,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

  據了解,聯合國副秘書長、裁軍事務高級代表中滿泉5日在向聯合國安理會作報告時表示,隨著調查臨近尾聲,禁化武組織或將在近期公布有關敘杜馬地區疑似使用化武事件的調查報告。

  今年4月7日,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東古塔地區的杜馬鎮據稱發生“化武襲擊”事件。有消息稱,事件中使用了氯氣。敘利亞政府堅決否認使用化學武器的指責,稱有關消息“是反政府武裝支援的媒體編造的假新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秋新疆塔裏木河源頭金色胡楊景色唯美
深秋新疆塔裏木河源頭金色胡楊景色唯美
甘肅黃土垣雪後梯田如水墨畫
甘肅黃土垣雪後梯田如水墨畫
富陽:創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富陽:創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北京順義千年“夫妻”古銀杏正金黃
北京順義千年“夫妻”古銀杏正金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7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