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改革開放40年中國社會組織的發展與人權事業進步”主題邊會在日內瓦舉行
2018-11-06 14:07: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1月5日電 中國民間組織國際交流促進會等中國社會組織5日在日內瓦萬國宮舉辦“改革開放40年中國社會組織的發展與人權事業進步”主題邊會。

  中國民間組織國際交流促進會副秘書長劉凱陽在會上表示,在政府鼓勵和支援下,中國社會組織不斷發展壯大,在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和推動人權事業進步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中國扶貧基金會與會代表分享了該基金會在國內外開展減貧實踐、落實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和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積極努力。

  中國殘聯代表介紹了中國殘聯推動中國政府將殘疾人事務納入國家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參與殘疾人法律、法規和政策的制定,保障殘疾人康復、教育、就業等各項權利並實現融合發展等情況。

  全國婦聯代表介紹説,全國婦聯通過開展婦女減貧、創業創新、維護婦女權益、推進家庭建設、為婦女民生辦實事和推動國際婦女交流等一係列活動,進一步促進了中國婦女事業的全面發展。

  中國計劃生育協會代表説,該協會在青少年性與生殖健康及權利工作方面開展了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活動,同時還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非洲國家非政府組織合作,促進了青少年健康發展和社區健康宣傳等方面的國際合作。

  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與研究中心代表介紹了當前中國兒童保護現狀及面臨的困難和挑戰,分享了該組織通過提供法律援助與咨詢,積極參與兒童保護立法和政策改革,推動社會各界關注和保護未成年人權益,促進兒童保護事業發展的情況。

  澳門婦女聯合總會代表介紹了澳門特別行政區非政府組織在促進特區經濟社會發展方面發揮的積極作用,分享了該組織在推動《預防及打擊家庭暴力法》立法、修改《刑法典》性犯罪法案及設立性騷擾罪、積極打擊人口販賣活動、關注婦女兒童權益國際公約等方面作出的積極貢獻。

  各國常駐日內瓦外交官、有關國際組織官員、中外民間組織代表等參加了這次邊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秋新疆塔裏木河源頭金色胡楊景色唯美
深秋新疆塔裏木河源頭金色胡楊景色唯美
甘肅黃土垣雪後梯田如水墨畫
甘肅黃土垣雪後梯田如水墨畫
富陽:創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富陽:創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北京順義千年“夫妻”古銀杏正金黃
北京順義千年“夫妻”古銀杏正金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7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