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設立專門機構推動人工智慧醫療應用
2018-11-07 11:22: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6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政府6日宣布將撥款5000萬英鎊(約合4.5億元人民幣)在全國組建5個中心,更深入地開發人工智慧在醫療細分領域的應用,以便提升癌症等多種疾病早期診斷和病患護理效率。

  人工智慧目前是英國政府力推的一個重點發展領域。這5個中心將分別設立在利茲、牛津、考文垂、格拉斯哥以及倫敦,主要依托當地的知名大學和醫療機構,嘗試開發不同的人工智慧工具。這些中心預計在2019年投入運營。

  利用人工智慧技術,新設立的中心有望實現對各種醫療影像資料智能化分析,開發有助于提高早期診斷效率的産品,從而提高治療的成功率,挽救生命。

  英國商務大臣格雷格·克拉克説,這些新設立中心的創新性工作將有助于醫護人員在更早期階段就診斷出疾病,從而讓病患在治療上有更多選擇,此外相關的技術也能幫助醫護人員提升工作效率,為患者提供更好的護理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相關新聞
  • 美卡研究用人工智慧鑒別假新聞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電腦科學與人工智慧實驗室近日在其官網發布新聞公報稱,該實驗室與卡塔爾計算研究所合作研制出一種鑒別假新聞的人工智慧係統。
    2018-10-10 14:14:35
  • 美國防部斥巨資開發下一代人工智慧
    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項目局日前宣布,計劃在未來5年內投資20億美元用于開發下一代人工智慧技術,推動機器學習第三次技術進步浪潮。
    2018-09-08 21:41:13
  • 5年內,人工智慧腫瘤診療水準或超人類
    惡性腫瘤是威脅人類健康的主要“殺手”之一,“談癌色變”是不少患者及家人的共同感受。
    2018-08-29 07:30: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克拉瑪依金秋胡楊“醉”遊人
新疆克拉瑪依金秋胡楊“醉”遊人
瀋陽金秋景色美如畫
瀋陽金秋景色美如畫
江蘇邳州50萬畝銀杏“滿城盡帶黃金甲”如夢如幻
江蘇邳州50萬畝銀杏“滿城盡帶黃金甲”如夢如幻
大山裏的共青團“扶貧車間”
大山裏的共青團“扶貧車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76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