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政府批準暫時免收中國遊客落地簽證費
2018-11-07 11:3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11月7日電(陳家寶)泰國政府6日批準對包括中國在內的21個國家和地區的遊客實施為期兩個月免收落地簽證費措施,以吸引更多外國遊客,提振旅遊業。

  泰國旅遊局局長育他沙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由于相關部門需要為此進行準備,預計最遲不晚于12月1日實施該措施。

  根據這項措施,相關國家和地區的遊客在入境泰國辦理有效期為15天的落地簽證時,將不用繳納簽證費。目前,泰國落地簽費為每人2000泰銖(約合425元人民幣)。

  泰國總理府發言人布蒂蓬説,期望新措施能將新年期間來泰的外國遊客數量在正常水準上提升三成左右,這將有助于增加泰國的旅遊收入。

  育他沙告訴記者,此次政府採取免收落地簽證費措施,很大程度上是為了吸引更多中國遊客。

  據悉,今年上半年,赴泰中國遊客數量同比增長25%,但第三季度同比下跌9%,預計第四季度將同比減少15%。

  今年發生的普吉沉船事故、中國遊客在曼谷機場被保安毆打等事件讓泰國的形象受損,致使赴泰中國遊客數量呈減少趨勢。

  中國是泰國最大的旅遊客源國。2017年赴泰中國遊客超過980萬人次,同比增長約12%,為泰國帶來超過5200億泰銖(約合1047億元人民幣)的收入,同比增長約16%。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克拉瑪依金秋胡楊“醉”遊人
新疆克拉瑪依金秋胡楊“醉”遊人
瀋陽金秋景色美如畫
瀋陽金秋景色美如畫
江蘇邳州50萬畝銀杏“滿城盡帶黃金甲”如夢如幻
江蘇邳州50萬畝銀杏“滿城盡帶黃金甲”如夢如幻
大山裏的共青團“扶貧車間”
大山裏的共青團“扶貧車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677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