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説不會在巴黎與普京舉行雙邊會晤
2018-11-08 06:5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7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7日説,他本周末在法國巴黎參加活動期間不會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雙邊會晤。

  特朗普當天在白宮記者會上説,在法國參加一戰結束百年紀念活動期間,他將與普京等各國領導人共進午餐,但不會與普京進行單獨的雙邊會晤。

  特朗普還説,他與普京不久後將在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期間舉行會晤,他對此表示期待。

  7日早些時候,俄羅斯總統助理烏沙科夫在莫斯科表示,法國方面向俄羅斯和美國提出,法方擔心俄美總統本月11日在巴黎會晤將分散國際社會對一戰結束百年紀念活動的關注。鑒于此,俄美已決定將兩國總統雙邊會晤推遲到11月底二十國集團布宜諾斯艾利斯峰會期間舉行。

  烏沙科夫説,預計普京與特朗普本月11日將在參加一戰結束百年紀念活動的午餐會期間進行簡短交談,其談話內容將涉及俄美雙邊關係,也不排除涉及《中導條約》問題。

  美國白宮7日發表聲明説,特朗普將于本月9日至11日訪問法國,與各國領導人共同出席一戰結束百年紀念活動,其間他將與法國總統馬克龍舉行雙邊會晤,商討增進兩國關係等問題。

  今年7月16日,特朗普和普京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會晤。這是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美俄總統首次正式會晤。(參與記者:欒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679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