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權威機構下調德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期
2018-11-08 10:4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7日電(記者朱晟 喬繼紅)德國經濟顧問委員會7日向德國政府提交年度經濟評估報告。受國際貿易爭端和英國“脫歐”等影響,報告明顯下調了今明兩年德國經濟增長預期。

  報告預計,2018年和2019年德國經濟將分別增長1.6%和1.5%。今年春季,該委員會曾預測德國經濟今明兩年將分別增長2.3%和1.8%。

  報告認為,德國經濟面臨巨大挑戰。該委員會專家克裏斯托弗·施密特表示,德國的勞動力市場、養老金和稅收政策將受到挑戰。此外,貿易衝突升級的風險正在變大。

  德國貝塔斯曼基金會經濟學家蒂斯·彼得森對新華社記者表示,國際貿易衝突和德國國內勞動力短缺造成的不確定性將繼續影響今後幾個月的德國經濟增長,但德國經濟仍將繼續保持“穩定增長”。

  德國經濟部此前發布的秋季經濟預測報告也下調了對今明兩年德國經濟增長的預期。報告説,德國經濟今年和明年均將增長1.8%,明顯低于此前2.3%和2.1%的增長預期。

  經濟顧問委員會由德國總統任命的5名經濟專家組成,也被稱為“五賢人”委員會。該委員會每年11月發布的經濟評估報告被認為是德國最具權威性的經濟預測報告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8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