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計劃用機器人係統管理未來月球基地
2018-11-08 11:0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7日電 俄羅斯航太集團總裁羅戈津近日表示,俄羅斯未來的月球基地將主要通過機器人係統管理。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6日援引羅戈津的話説,俄羅斯計劃在月球建立一個長期基地,這裏可定期接待訪問,不需要人員長期駐扎。該基地的日常運作主要通過遙控機器人係統來管理,並通過機器人在月球表面執行任務。

  今年3月,俄航太集團宣布,計劃兩年內發射“月球25號”探測器,重啟俄羅斯中止了40余年的月球探測計劃。

  羅戈津表示,俄羅斯的月球探測計劃將比上世紀美國的探月計劃更加宏大且更具開發價值。但他沒有指出俄方何時將建成這一月球基地,也未詳細介紹上述月球機器人係統如何運轉。

  羅戈津此前接受俄媒體採訪時説,月球基地建成後可進行飛船零部件制造工作,可直接在月球進行俄航太器的維修。俄航太集團正在計劃實施一項研究,試圖利用月球礦物和月壤中的元素,通過3D列印技術生産飛船零部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8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