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幹預倡議”簽署國確定2018-2019年度軍事合作方針
2018-11-08 14:3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1月7日電(記者韓冰)法國、德國、英國等10個簽署“歐洲幹預倡議”的國家7日在巴黎召開該倡議框架下的首次部長級工作會議,確定相關各國2018-2019年度軍事合作主要方針。

  會後發布的聯合新聞公報説,法國、德國、英國、比利時、丹麥、西班牙、愛沙尼亞、荷蘭、葡萄牙、芬蘭等10個倡議簽署國將努力在戰略預測、行動支援等領域加強政治和軍事層面的合作,並鼓勵開發共同的戰略文化。

  公報説,“歐洲幹預倡議”2018-2019年度的第一項工作將是在今年11月9日舉行由相關各國軍隊參謀部高級代表出席的歐洲軍事戰略討論會,以研究如何在各層面更好地協調軍事行動,從而為歐洲在非洲等地區參與軍事行動提供更多支援,共同應對地區性氣候危機,以及維護海洋安全。

  公報説,“歐洲幹預倡議”簽署國第二次部長級會議將于2019年在荷蘭海牙舉行。

  “歐洲幹預倡議”由法國總統馬克龍提出,旨在推動歐洲防務合作。今年6月25日,法國、德國、比利時、英國、丹麥、荷蘭、愛沙尼亞、西班牙和葡萄牙等9個歐盟成員國在盧森堡簽署了“歐洲幹預倡議”意向書。芬蘭在本月7日的會議上簽署這一倡議,成為倡議的第10個簽署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83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