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國防部:韓朝商定各保留非軍事區內一處警備哨所
2018-11-08 20:49: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11月8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國防部8日發表聲明説,韓朝雙方軍事部門已達成協議,將各自保留非軍事區內的一處警備哨所不拆除。

  聲明説,從本月1日開始進行的非軍事區內的警備哨所示范性撤除工作正在按計劃進行。韓朝雙方一致認為,其中一部分警備哨所有繼續保存價值,雙方將各自選擇一處哨所為保留對象,撤出該哨所的兵力和武器裝備,保存該設施的原有形態不予以破壞。

  根據聲明,韓國方面選擇保留距離半島東部海岸最近的哨所,也是1953年簽署朝鮮戰爭停戰協定後建成的首個哨所。韓國國防部表示,選擇保留該哨所的原因一方面是考慮其具有的歷史象徵意義,另一方面也考慮到今後可將其用于和平事業。朝鮮方面則選擇保留位于中間地帶的一處哨所。

  韓方還表示,韓朝軍事部門將繼續進行相互確認和管理,確保保留的哨所設施不被用于軍事目的。

  10月26日,韓朝在板門店朝方一側的“統一閣”舉行將軍級軍事會談,商定撤出邊境附近非軍事區內11個警備哨所的人員與裝備,並于11月底前完全撤除這些哨所,雙方將在12月通過相互檢驗,最終確認相關撤離措施于年底前全部完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首屆進博會國家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國家展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進博會上看健康未來
進博會上看健康未來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85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