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外交部:朝鮮因日程繁忙推遲朝美高級別會晤
2018-11-08 21:13: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11月8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外交部8日説,美方向韓方表示,朝鮮方面由于日程繁忙而提議推遲原定于本周舉行的美朝高級別會晤。

  在當天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韓國外交部副發言人金德煥回答記者提問時説,韓方接到美方有關推遲此次朝美高級別會晤的説明。根據美方的説明,朝鮮因日程繁忙提出推遲會晤。

  美國國務院7日發表聲明説,國務卿蓬佩奧原定于本周和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舉行的會晤將推遲舉行。聲明沒有説明推遲的具體原因,僅表示美朝當前對話會繼續進行,美國仍致力于落實兩國領導人6月新加坡會晤時做出的承諾。

  此前,美國國務院曾于5日宣布,蓬佩奧將和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斯蒂芬·比根前往紐約市,並于8日同金英哲會面。

  今年6月,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就“建立新的朝美關係”以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達成一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大理:洱海景色秀麗
雲南大理:洱海景色秀麗
走進首屆進博會國家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國家展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進博會上看健康未來
進博會上看健康未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85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