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澳大利亞外長佩恩舉行中澳外交與戰略對話
2018-11-08 22:17: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8日電(記者王賓)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8日在北京同澳大利亞外長佩恩舉行第五輪中澳外交與戰略對話。

  王毅表示,澳大利亞新一屆政府就任以來,多次就發展對華關係作出積極表態。希望澳方把這些表態落實到行動中。雙方要重建政治互信,為雙邊關係發展築牢根基。希望澳方正確理解和把握中國的發展道路和戰略意圖,努力消除雙方間“互信赤字”。合作應當是中澳唯一的選擇。

  王毅説,中方讚賞澳方支援並積極參與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歡迎包括澳方在內的更多國家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合作。願同澳方加強在多邊機制中的溝通協調,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希望澳方謹慎妥善處理涉臺、涉海等問題。

  佩恩表示,澳大利亞認為一個繁榮的中國對世界是積極的,中國影響力的增強也是自然的,澳方不認為中國是軍事威脅。歡迎中方加大對澳投資。“一帶一路”合作可以為地區基礎設施建設作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州槍擊
加州槍擊
雲南大理:洱海景色秀麗
雲南大理:洱海景色秀麗
走進首屆進博會國家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國家展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8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