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和烏克蘭工商界期待深化農業、基礎設施和能源等領域合作
2018-11-08 22:25: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8日電(記者申鋮)中國和烏克蘭兩國工商界代表8日表示,隨著“一帶一路”建設不斷深入和中國著眼于推動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中烏經貿合作迎來新機遇;兩國工商界期待深化在農業、基礎設施、能源等領域的合作交流,實現互利共贏。

  在當日由中國貿促會和烏克蘭工商會共同舉辦的中國—烏克蘭經貿論壇上,來自兩國商協會、企業界等300多名代表就雙方經貿合作新機遇和新模式深入研討。

  烏克蘭第一副總理兼經貿部長庫比夫在論壇上表示,中方“一帶一路”倡議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為中烏進一步深化經貿合作提供了巨大機遇。

  庫比夫説,當前,中烏雙方在綠色農業、基礎設施、航空、機械制造、物流等領域合作潛力巨大。烏克蘭正在進一步改善營商環境,致力于建設創新驅動的現代化經濟,希望吸引更多中國投資者赴烏投資興業。

  “烏克蘭是中國的傳統合作夥伴,中烏建交以來各領域務實合作成果豐碩。”中國貿促會會長高燕説,烏克蘭也是最早響應“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之一。“一帶一路”倡議為深化中烏經貿務實合作鋪路搭橋,提供了廣闊機遇,希望雙方企業抓住機遇、積極作為,推動中烏經貿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烏克蘭工商會主席奇日科夫表示,烏方期待在“一帶一路”框架下與中方開展各領域合作。烏克蘭工商會願與中國貿促會一道,深入挖掘合作潛力,推動雙方企業在農業、基礎設施、能源、信息技術、機械制造、服務業等領域對接合作。烏克蘭駐華大使焦明稱,期待兩國企業在農産品深加工領域加強合作,推動更多烏克蘭優質農産品出口中國。

  此外,在論壇上,高燕與奇日科夫分別代表中國貿促會和烏克蘭工商會續簽了合作諒解備忘錄,中國電力工程有限公司、烏克蘭國有水利能源公司等企業簽署了合作文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州槍擊
加州槍擊
雲南大理:洱海景色秀麗
雲南大理:洱海景色秀麗
走進首屆進博會國家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國家展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86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