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涉嫌密謀襲擊法總統馬克龍 6名嫌疑人被捕
2018-11-08 06:50: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媒體6日報道,執法人員當天逮捕6人,緣由是涉嫌密謀襲擊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

  多家媒體以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官員為消息源報道,嫌疑人謀劃對馬克龍發起“暴力行動”,只是尚未形成“周密”計劃。

  反恐人員分別在東南部伊塞爾省、東北部莫塞勒省和西北部伊勒-維萊訥省抓捕上述嫌疑人。執法部門沒有披露他們之間的關聯以及他們如何相互聯繫。

  法國商業調頻電視臺在報道中説落網嫌疑人屬于極右翼,但這一説法沒有得到執法部門證實。

  馬克龍4日在一檔訪談節目中説,應警惕歐洲極右翼運動興起構成的威脅。執法人員抓捕嫌疑人當天,馬克龍在東部城市凡爾登參加活動,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100周年。

  這並非馬克龍第一次成為襲擊圖謀的對象。2017年7月,法國檢方起訴一名23歲極右翼人員,指控他謀劃在法國國慶日閱兵式上刺殺馬克龍。

  2002年,一名男子在國慶日慶祝活動中向時任總統雅克·希拉克開槍射擊,沒有擊中。那名男子遭逮捕並被判處10年監禁。(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馬克龍訪非遭石塊“相迎” 演講被噓超尷尬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鞏陽
相關新聞
  • 法媒稱6人因涉嫌圖謀襲擊總統馬克龍被捕
    這6名嫌犯為5名男性1名女性,年齡介于22歲至62歲,他們據報與法國極右翼組織有關聯,被懷疑圖謀組織針對馬克龍的襲擊。他們是被法國情報部門抓獲的,當局沒有公布他們的具體身份。
    2018-11-07 09:21:21
  • 馬克龍開啟一戰結束百年紀念周 將去“法總統從未前往”的地方
    外媒稱,為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一百周年,法國總統將在一周內走遍曾是一戰戰場的法國11個省,而英國則將在倫敦塔燃起約1萬簇火焰,紀念在一戰中失去生命的人們。據法新社11月4日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11月4日晚上在斯特拉斯堡會見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為一場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百年而進行的前所未有的總統巡訪拉開帷幕。
    2018-11-06 08:06: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988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