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明年4月起禁止攜帶未包裝刀具進車廂
2018-11-08 08:03:4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日媒報道,鑒于日本新幹線6月發生了3名乘客因刀具致傷致死的案件,6日,日本國土交通省公布省令修改方案,禁止攜帶未包裝的刀具進入車廂。對象包括普通鐵路與私營鐵路在內的全部列車,將于明年4月1日起施行。

  基于《鐵道營業法》的現行省令禁止乘客攜帶易燃易爆物品等進入車廂,新規定將追加菜刀、餐刀、砍刀、鋸子、剪刀等刀具類。國交省指出,通過明確管制對象,將便于車站工作人員和列車員等在發現違規時採取強制讓乘客下車等應對措施。

  若乘客不得不攜帶刀具,則需要有外包裝。國交省6日公布的指導方案中稱,對于《槍刀法》規定無正當理由禁止持有的刀刃超過6釐米的刀具類,刀尖部分需裝入塑膠或皮制封套內,或是用瓦楞紙包裹後放入結實的包袋內。刀刃在6釐米以下的也不得在車廂內使用,應放在包袋內。

  不過,日本國交省未要求鐵路公司檢查所有乘客行李,新規定是否有效難以預料。

  死傷案于6月9日發生于行駛在“新橫濱-小田原”區間的希望號新幹線車廂內。行兇男子用刀砍傷2名女乘客,上前制止的1名男乘客不幸死亡。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洛陽發現西漢大墓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懸崖上的建築——探訪恒山懸空寺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堅守與創新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汽車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988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