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儲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不變
2018-11-09 06:31: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8日電(記者楊承霖 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8日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2%至2.25%的水準,符合市場普遍預期。美聯儲同時表示,進一步加息符合美國經濟狀況與美聯儲貨幣政策目標。

  美聯儲當天在結束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例會後發表聲明説,9月以來的資訊顯示美國就業市場繼續走強,經濟活動強勁擴張,家庭消費也繼續強勁增長,但企業固定投資增速相比年初有所放緩。同時,美國整體通脹和剔除食品與能源的核心通脹水準均維持在2%左右,長期通脹預期指標幾乎沒有變化。

  聲明指出,美國經濟前景面臨的風險似乎大致平衡。美聯儲預計,美聯儲進一步加息符合美國經濟活動持續擴張、就業市場強勁增長以及確保中期通脹水準處于“對稱性的2%目標”附近的要求。

  聲明還説,在確定未來加息的時機和幅度時,美聯儲將結合其促進物價穩定和充分就業的雙重目標,評估當前及預期經濟狀況。該評估將考慮就業市場狀況、通脹壓力和通脹預期指標、金融市場和國際經濟等一係列廣泛因素。

  多數經濟學家和市場人士認為,美聯儲對于美國經濟強勁增長前景的樂觀判斷預示著美聯儲將在12月份的貨幣政策例會上再次加息。

  美國俄勒岡大學經濟學教授蒂姆·迪伊認為,目前美國就業市場已達到或超出充分就業水準,這會給美國經濟産生足夠壓力,推動薪資和通脹加快增長,美聯儲必須繼續加息以防范經濟過熱風險。

  美聯儲9月26日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25個基點到2%至2.25%的水準,這是美聯儲今年以來第三次加息。自2015年12月啟動本輪加息周期以來,美聯儲已加息8次,並開啟縮減資産負債表計劃,以逐步退出金融危機後出臺的超寬鬆貨幣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州槍擊
加州槍擊
雲南大理:洱海景色秀麗
雲南大理:洱海景色秀麗
走進首屆進博會國家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國家展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86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