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開啟係列活動紀念一戰結束百年
2018-11-09 14:3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美國開啟係列活動紀念一戰結束百年

  11月8日,在美國華盛頓,人們參加美國國家一戰紀念碑落成儀式。新華社記者 徐劍梅 攝

  新華社華盛頓11月8日電(記者徐劍梅)在白宮附近的潘興公園,美國50個州和海外領土的代表8日向剛剛落成的美國國家一戰紀念碑敬獻花圈,開啟了全美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一百周年的係列活動。

  秋日晴好,落葉飄飛。在一支美國軍樂隊伴奏下,人們把寫有各州和海外領土名字的花圈逐一擺放在一戰紀念碑前,致敬百年前參與一戰的美國先輩。

  美國一戰百年委員會主席特裏·漢比在儀式上説,這是遲到已久的致敬和紀念。一戰改變了世界,也改寫了參戰美國人的人生。在參戰美軍中,逾11.6萬人陣亡,約20萬人受傷,不計其數的一戰老兵雖安然返鄉,卻罹患創傷後應激障礙,對一戰的可怕記憶永久改變了他們的個人生活。

(國際)(3)美國開啟係列活動紀念一戰結束百年

  11月8日,在美國華盛頓,軍樂隊成員在美國國家一戰紀念碑落成儀式上演奏。  新華社記者 徐劍梅 攝

  據悉,當地時間11日11時,全美各地將鳴響“和平鐘聲”,紀念百年前響起的一戰停戰鐘聲。當天在首都華盛頓特區,還將舉辦一戰結束百年電影節,放映《潘興的光榮之路》等4部從不同角度反映美國參與一戰歷程的電影,以及講述美國國家一戰紀念碑修建經過的紀錄片《士兵之旅》。

  此外,美國一戰百年委員會還與普裏茨克軍事博物館和圖書館聯合發起“百城百座紀念碑”活動,在全美100座城市,興建、修繕或命名一戰紀念物,包括紀念碑、公園、劇院和體育館等。

  第一次世界大戰于1914年爆發,主要戰場在歐洲,以英法對德作戰的西線戰況最為慘烈。美國于1917年參戰,加入英法等協約國陣營。1918年11月11日11時,協約國和德國在法國貢比涅簽署的西線停戰協定生效。次年,交戰方在法國凡爾賽正式簽署和約。一戰是二戰之前人類歷史上破壞性最強、波及面最廣的戰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魚的旋律
魚的旋律
加州槍擊
加州槍擊
雲南大理:洱海景色秀麗
雲南大理:洱海景色秀麗
走進首屆進博會國家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國家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689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