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挪威軍艦與油輪相撞險沉沒 百余船員被迫撤離
2018-11-09 08:10:50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8日,一艘挪威軍艦與一艘馬爾他油輪在挪威西海岸附近相撞,導致軍艦上8人受傷,救援人員目前正努力搶修軍艦以免其沉沒。

  據報道,事發時,共有137人在這艘“黑爾格•英斯塔”號軍艦上。他們剛結束在挪威舉行的北約“三叉戟接點2018”聯合軍事演習,在回程途中與6.2萬噸重的“Sola TS”號油輪相撞,艦上8人受輕傷。

  救援中心的官員稱,撞擊導致軍艦大量進水,或有沉沒的危機,艦上全體人員被迫撤離。

  事發後,軍艦被拖到岸邊,救援人員正努力搶修軍艦,避免軍艦沉沒。另一方面,油輪則輕微受損,油輪上的23人無人受傷。

  救援中心的一名官員説,油輪只是輕微損壞,將會拖往附近的一個油站。

  原油泄漏的具體數量則有待統計,該官員補充説:“已經發現護衛艦的一小片浮油,但沒有任何大面積的浮油。”

  挪威軍方發言人伊瓦爾•摩恩説:“武裝部隊正在調動該地區現有的資源,以支援‘黑爾格•英斯塔’號。”

  “黑爾格•英斯塔”號于2009年建造,在2013年12月至2014年5月期間參與了敘利亞的化學武器裁減行動。

  兩船撞擊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清晨4時左右。肇事原因仍在調查中。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州槍擊
加州槍擊
雲南大理:洱海景色秀麗
雲南大理:洱海景色秀麗
走進首屆進博會國家展
走進首屆進博會國家展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全民學消防 安全記心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989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