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連環炸彈包裹事件嫌疑人被訴30項罪名
2018-11-10 11:0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9日電(記者 孫丁 劉陽)美國司法部9日通報,佛羅裏達州男子西澤·薩約克涉嫌郵寄大量含有簡易爆炸裝置的包裹,當天被訴30項罪名。薩約克當天在紐約市出庭。

  通報説,薩約克被訴罪名包括5項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罪、5項跨州運輸爆炸物罪、5項非法使用郵件罪、5項從事重罪活動時攜帶爆炸物罪等。其中一些罪名如成立,薩約克將面臨終身監禁。

  通報説,在10月22日至11月2日之間,美國聯邦調查局等發現了薩約克向美國多地寄出的16個包裹,收件人包括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前國務卿希拉裏、投資家索羅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總部等。所幸沒有包裹爆炸,也沒有人受傷。

  據美國司法部介紹,這16個包裹外觀類似,內部都裝有填充了爆炸物的塑膠管、小型計時器和電線,一些包裹中還有碎玻璃。調查人員在一些包裹上發現了薩約克的指紋,還在他的電腦和手機裏發現了犯罪證據。

  這起連環炸彈包裹事件發生在美國中期選舉投票之前,被檢方定性為一起“本土恐怖襲擊”,薩約克于10月26日在佛羅裏達州普蘭泰申市被逮捕。

  公開資料顯示,薩約克現年56歲,是注冊共和黨人,過去數年內被逮捕過多次,他在社交媒體上反民主黨情緒明顯。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色下的開羅老市場
夜色下的開羅老市場
探訪法國華工公墓
探訪法國華工公墓
美國多地舉行示威活動 呼吁保護“通俄”調查
美國多地舉行示威活動 呼吁保護“通俄”調查
河北石家莊:初冬忙農事
河北石家莊:初冬忙農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693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