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宣布拉賈斯坦邦寨卡疫情得到控制
2018-11-10 20:41: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1月10日電 印度衛生部官員10日表示,過去幾周在該國西部拉賈斯坦邦肆虐的寨卡疫情已得到控制,最近幾天沒有發現新的病例。

  印度衛生部高級官員馬諾傑·賈拉尼對當地媒體表示,拉賈斯坦邦寨卡病毒得到控制表明,邦政府以及醫院採取的措施是正確的。他説,當地醫療衛生部門已採取有效措施,通過殺滅蚊蟲和噴霧等手段防止寨卡病毒在人口稠密地區的傳播。

  拉賈斯坦邦的寨卡疫情是于10月初發現的。過去幾周中,這一地區發現150多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其中包括一些孕婦。印度政府派出了衛生特派團加強督導,以遏制疫情蔓延。

  印度媒體稱,這是近年來印度境內第三次發現寨卡疫情。第一次是在2017年1月到2月,集中在西部的古吉拉特邦;第二次是同年7月發生在南部的泰米爾納德邦。

  寨卡病毒主要由蚊子叮咬傳播,也可通過性接觸傳播。人感染寨卡病毒後可能出現發熱、皮疹、關節痛等類似登革熱的症狀。絕大多數寨卡病毒感染者症狀溫和,但孕婦感染寨卡病毒可能損害胎兒神經系統,導致新生兒小頭症及其他病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印度寨卡疫情持續發酵
    寨卡病毒主要由蚊子叮咬傳播,也可通過性傳播。人感染寨卡病毒後可能出現發熱、皮疹、關節痛等類似登革熱的症狀。絕大多數寨卡病毒感染者症狀溫和,但孕婦感染寨卡病毒可能損害胎兒大腦,導致新生兒小頭症及其他神經系統病變。
    2018-10-16 18:51:08
  • 美國結束寨卡疫情應急響應機制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29日宣布,美國已結束寨卡疫情應急響應機制,疫情防治工作將回歸常態。
    2017-09-30 11:15:38
  • 新研究:厄爾尼諾助推寨卡疫情大規模爆發
    一項基于流行病學模型開展的新研究19日説,2015年發生的強厄爾尼諾事件助推寨卡疫情在南美大規模爆發。
    2016-12-20 14:04: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最高輸電鐵塔直升機跨海放索順利完成
世界最高輸電鐵塔直升機跨海放索順利完成
“曬秋大媽”的幸福生活
“曬秋大媽”的幸福生活
夜色下的開羅老市場
夜色下的開羅老市場
探訪法國華工公墓
探訪法國華工公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694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