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馬機構將聯袂打造“國際鄭和協會”
2018-11-10 22:52: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11月10日電(記者林昊 王大瑋)中國和馬來西亞的多個鄭和研究機構以及馬來西亞政府的代表10日在吉隆坡舉行成立“國際鄭和協會”籌備會議,各方一致同意合作推動協會成立,以更好傳承發揚鄭和精神。

  馬來西亞對華特使陳國偉、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白天出席會議,並參與討論。

  協會發起人、馬來西亞知名華人企業家李金友表示,鄭和精神值得現代人銘記與弘揚。

  白天表示,鄭和七下西洋,五次駐節馬六甲。今天中馬關係繼承了鄭和精神,注重和平友誼,共商、共建、共同發展。在中國“一帶一路”倡議不斷落實的大背景下,推動成立“國際鄭和協會”恰逢其時。

  陳國偉表示,馬來西亞政府支援“國際鄭和協會”的成立,其活動可以與“一帶一路”倡議相結合,促進沿線各國的友好交流,以實現共贏。“國際鄭和協會”的成立將有助于促進馬中兩國人民的友誼與交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最高輸電鐵塔直升機跨海放索順利完成
世界最高輸電鐵塔直升機跨海放索順利完成
“曬秋大媽”的幸福生活
“曬秋大媽”的幸福生活
夜色下的開羅老市場
夜色下的開羅老市場
探訪法國華工公墓
探訪法國華工公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694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