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2018-11-11 14:53: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1月10日電(記者吳丹妮)埃及文物部長哈立德·阿納尼10日在首都開羅以南約30公里處的塞加拉古墓群發掘現場宣布,埃及考古隊在此地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塞加拉古墓群是埃及大型考古遺址,其中包括距今約4650年的最古老的階梯金字塔。這一地區的金字塔中埋葬著已逝的法老及其家人、將領和神聖動物等。

  阿納尼告訴記者,這7座墓葬包括3個新王國時期墓葬和4個古王國時期墓葬,是埃及考古隊在對階梯金字塔東北側的烏塞爾卡夫金字塔石質邊緣進行挖掘時發現的。

  記者在現場看到,新發現的墓室保存完好,考古人員正加緊對墓室內的木乃伊、雕塑等文物進行挖掘和修復。

  在考古現場,埃及最高文物委員會秘書長穆斯塔法·瓦齊裏博士宣布,埃及考古隊還在孟菲斯古墓群成功挖掘出首批聖甲蟲木乃伊以及數十只貓木乃伊。

  日本、比利時、法國、英國等國駐埃及使館的官員和工作人員當天來到考古現場,參觀了正在挖掘和進行文物修復的古墓墓室。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尼亞加拉大瀑布上演國際煙花賽
尼亞加拉大瀑布上演國際煙花賽
博物館裏秀旗袍
博物館裏秀旗袍
“殲-20,你不要飛得那麼快……”
“殲-20,你不要飛得那麼快……”
雨後婺源美如畫
雨後婺源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95994